安全管理网

项目工程应急事故处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2月20日

  为了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以及安全突发事故的妥善处理,现将安全紧急事故处理程序通知如下,并请贯彻至各级管理人员和作业班组。

  1、各单位在《施工组织设计》中详细体现应急预案(包括安全、质量、消防等应急预案)。如有安全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主管生产的领导和项目经理必须以最快时间赶到施工现场组织处理,并立即报告工程部,工程部24小时内上报上级领导。

  2、约束自己的有关人员并疏离现场,不得在现场围观、起哄、闹事。

  3、以最快时间组织有效的交通工具尽快把事故发生当事人送到就近大医院进行抢救和治疗,不得在现场擅自进行抢救和处理。

  制订抢救和治疗计划,通知事故发生当事人的家属,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将事态发展及处理进程及时向工程部报告。

  及时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明确事故责任,制订安全隐患整改措施并落实。

  事故处理期间,施工单位有关人员24小时待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