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3日

1制订和实施机电设备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细则和管理使用、维护保养、定期检修等制度。保证机电设备、压力容器的安全运行。
2协助有关人员办理特种设备的运输、吊装、准用证,负责施工现场的大中小型机械设备使用前的验收和日常保养及维修工作。
3对施工现场使用的机械设备进行可追溯性记录。
4负责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组织设计的编制,落实临时用电安全防范措施,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进行验收,
5负责接地电阻测验记录。
6认真贯彻执行机电设备、压力容器的安全规程和安全运行制度,对违章作业人员要严肃处理。
7经常深入施工现场,检查、纠正、制止违章操作。参加安全生产检查,及时解决机电设备在安全方面的隐患。
8按照机电和机动车辆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负责供应安全措施项目需要的设备。
9做好计量仪器及其他相关要求标定仪器的标定,建立安全检测计量仪器台帐。
10负责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参加因设备事故造成人身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并提出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