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值班人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02日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 规,严格执行执行落实公司各项管理制度。
2、值班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责任心,保持警惕,严禁脱岗、 睡岗,做到勤巡视,勤检查,对当班的安全工作负责。
3、严格做好交接班、值班记录、坚守岗位,搞好值班室的卫生及门外的卫生,保持清洁,并对可疑人员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发现情况及时报告。
4、严禁值班时应做到不喝酒、不串岗、不睡岗,不擅自找人代岗,禁止在值班室内乱接电线。
5、值班期间值班人员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将无关的人员带入岗位。
6、值班期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值班人员必须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处置,必要时值班人员应赴现场处理,重大问题要及时向部门或公司领导报告,并详细做好记录。
7、在夜间值班过程中要认真检查门、窗、采矿区设备设施及周围的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工段或部门领导汇报。
8、及时发现各种事故隐患,在工作时间不得喝酒和聚众娱乐,如有急事应提前与部门领导汇报经批准后方可替岗,严禁空岗或漏岗现象发生。
9、严禁值班人员勾结其他人员偷盗矿区材料、配件,一经发现,扣除当月工资,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10、值班人员应对公司矿山内全面负责,值班期间要加强巡视,做好防盗、防火、防汛、防灾等工作,尤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管。
11、积极参加公司及部门组织的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主题活动。
12、值班人员在值班过程中应熟悉消防器材的存放地点及使用方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