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品押运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一、危险品押运员必须经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
二、必须熟悉所装货物的性质,防护设施,应急救援操作程序。
三、装货前必须对车辆随车灭火器、静电接地带、紧急切断阀等进行安全检查,使之符合相关规定。
四、危险货物押运人员应当严格按照《汽车运输危险货物规定》、《汽车运输装卸危险货物作业规程》操作,不得违章作业。
五、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燃烧、爆炸、污染、中毒或被盗等事故,应立即向当地公安部门和所在运输企业报告。
六、在井场、油库装卸危险货物时要服从对方调度,安全人员指挥、检查、监督装卸全过程,不得超载。
七、装运危险货物的车辆及搬运工具和装卸场地,工作完成后,必须打扫清洁,垃圾不得随意排放。
八、积极参加单位及有关部门组织的安全学习、技能知识教育,提高安全技能。
九、押运员有权及应该制止驾驶员违章违规行为。
十、装卸货物时押运员不得离开现场。
十一、临时停车时车上货物必须留有一人监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