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司机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6日

1、司机必须遵守公司的一切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服从领导,听从分配。
2、司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及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规章、规则。
3、司机在上班时间内必须在门卫室或办公室待命,以便听从公司的出车安排。上班时间不出车时,司机必须在司机室静候派遣,若临时有事,须向领导请假。
4、司机请事假前,必须经领导同意后,方可请假。
5、司机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无故缺勤者一律按旷工处理。司机应每天24小时开机,对公司领导或管理人员的呼叫,应尽快回复。司机晚上必须服从加班。
5. 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司机均不得将自己保管的车辆随便交给他人驾驶,严禁将车辆交给无证人员驾驶。未经领导同意,不准私自出车或外借他人,不许拉私活、带客,不许酒后驾车,否则出现的一切后果由司机本人负责。
6、司机应经常检查自己所开车辆的各种证件的有效性,出车时一定要保证证件齐全。
7、司机因需要离开车辆时,必须关好车窗、锁好车门。车中放有物品或文件资料,应将它们放于后备厢内并加锁。
8、收车后,司机应填写行车记录(包括目的地、乘车人、行车时间和行车距离等)。
9、车辆需要维修时,要先和领导打好招呼,经同意后方可修理。如果实行零件拆旧换新,应在指定点维修站修理,签单时应写清配件名称、价格、功用、修理工签字,再带回凭证单到财务挂帐,无特殊情况,未经领导批准,不准私自修车。
10、在涉外活动中,司机对待外宾既要彬彬有礼又要不卑不亢,态度要自然、大方。如果对方主动打招呼,司机可按一般礼节同其握手、交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