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镀车间工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4日

① 监督各类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工艺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
② 提前打开抽风装置,按时开水、开汽和加温槽液。
③ 电镀前,配制好所需溶液,清洗导电杆、阳极、挂具、阳极挂钓;更换煮洗零件用的热水。
④ 镀件清洗水应动.清洗槽应镀种专用,不得混用,更不得污染。
⑤ 煮洗工件用的热温度,应保持不低于80℃,热煮时间按工艺规程进行.热水应保持干净,PH值不得大于8。
⑥ 操作中,应经常检查导电部分接触是否良好,如有接触不良而影响导电,应采用砂纸刮擦除去阻碍电的异物,并使接触部分紧合。
⑦ 按图样、工艺规程、质量标准施工.应根据镀种、零件几何形状和表面积以及性能要求等各项技术指标,确定施工方法和步骤,严格制定出每一道工序的操作要求。
⑧ 控制操作时间、温度、电流密度、阳极与阴极比例、溶液的PH值等工艺参数,应符合工艺规程,确保电镀质量。
⑨ 定期化验电镀溶液,及时补加原材料,去除有害杂质,将镀液成分控制在工艺规程范围内.在正常情况下,槽液每月需要过滤1---2次。
⑩ 镀槽内不得有油污及其它杂质,工件掉入池中时,应在当日下班前打捞出来.悬挂阳极的铜钩,不允许浸到槽液中,阳极应采用阳极袋套起来。
⑪ ⑾工件清洗干净后,采用压缩空气吹干,才能进入烘箱.要严格进行工件的清洗,干燥和防护处理.特别是镀银件。
⑫ ⑿电镀后需要进行去氢处理的零件,例如弹簧,大型镀硬铬件,一定要在24h内进行去氢处理。
⑬ ⒀工作完毕后,应取出阳极板,挂入清洗水槽内.将镀槽盖好,防止灰尘落入槽内.切断水、电、汽源,搞好场地卫生。
⑭ ⒁电镀过程中,要防止工件磕、碰、撞、划伤和锈蚀.所有电镀后的工件,严禁随意乱放,以免碰伤镀层表面。
⑮ ⒂要及时返修不合格的电镀件。
⑯ ⒃搞好溶液的回收和污水的处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