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控室岗位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一、坚决服从值班长或副班长的工作调度,认真履行本岗位工作职责。
二、中控室是我厂生产运行系统的重要岗位,实现24小时分组接班工作制。
三、监控从进水到出水及污泥处理过程的所有设备运行状况,根据值班长的指令对运行参数、设备开启台数等做出调整。
四、熟悉掌握本岗位各种设备的性能、参数,严格按照各设备的性能及使用要求完成所管辖设备的维护保养及检修计划,保证各设备的正常运行。努力学习技术,熟练掌握设备的原理,判断故障准确,维修保质、快速。
五、检测电气设备的运行状况,确保变配电设备及仪表、控制设备、直流系统、中央信号系统运行正常。
六、管辖范围内的电气设备进行定期清扫、检修和维护。
七、跟据生产要求或检修需要改变运行方式或设备停、送电的联系、操作和监护。
八、掌握电气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掌握变电运行知识和电气规程。
九、具有独立操作和处理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
十、上岗着装干净,每班对设备进行擦拭,保证清洁卫生。
十一、有值班人填写当班工作日志和各种记录报表,并对本班进行小结。要求字迹清楚,内容详实。
十二、负责本部门的环境卫生,保持工作场所干净、整洁。
十三、严格遵守计算机的操作规程,爱护设备,严禁其他人员进入中控室聊天和操作计算机。
十四、当班人员对生产系统的运行情况要心中有数,发现异常及时上报科室领导并做好记录。
十五、爱岗敬业,认真钻研业务知识,熟练掌握设备性能,提高业务水平,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