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学专业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1日

1  班长的职责
        1.1班长是本班行政和生产上的负责人,在值班时间内,对化水全部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负责;领导全班完成上级交给的一切工作任务;班长在行政上受专业主管领导,在运行操作上受值长的领导和指挥。
        1.2  负责本班的生产、管理、学习培训等工作,领导全班人员严格种规章制度和上级指示,领导本班做好定期工作,发现异常,应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处理,并及时的向值长和部门汇报。
        1.3  负责召开班组前会,班后会,布置本班工作,听取汇报和总结工作。
        1.4  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对热力机械检修工作票负许可责任。
        1.5  发现设备缺陷,应查明原因并采取措施消除,若本班不能消除应填写《设备缺陷通知单》。通知检修处理,重大设备缺陷应同时报告值长和部门领导。
        1.6  保证供给数量足够,质量合格的化学除盐水,且对厂的水汽质量负责,努力降低水电、药品的消耗,保证安全经济运行。
        1.7  领导全班人员搞好公共场所和所管辖的卫生的清洁卫生工作。
        2  水处理值班员的职责
        2.1  在行政上受本班班长领导,对水处理设备安全经济运行负责。保证供给数量足够、质量合格的化学除盐水。
        2.2  按规程做好水质分析、设备检查、故障处理工作。
        2.3  不断的提高操作技术,努力降低酸、碱、水耗。
        2.4  切实做好水处理设备的定期工作,搞好管辖范围内的设备缺陷和卫生管理工作。
        3  水分析值班员的职责
        3.1  在行政和技术上爱本班班长领导。应保证各热力系统水汽系统水、汽质量合格。
        3.2  按规程做好热力系统的水、汽取样、分析和机组启动、停时取样分析工作。
        3.3  对运行中的秸秆、飞灰的取样及分析工作应及时准确,并对样品进行积累。
        3.4  负责给水、炉水的加药处理和锅炉排污工作,认真及时地进行水质调整,确保水汽质量稳定合格。
        3.5  切实做好取样、加药设备的定期工作。做好管辖范围的设备缺陷及卫生管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