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药品安全工作考核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14日
考核项目
分值
           
 分 标 准
一、
监管体系
20分
5
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工作有计划。
无工作计划扣2分,无会议记录扣2分。
5
责任体系建设情况:建立食品药品安全组织,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有专门监督员。主要人员变动后及时调整并上报,基础资料齐全。
查阅村、(居)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分工情况和制度建立情况,监督员工作档案,组织网络健全,台帐完整。
10
巡查机制情况:对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情况进行巡查。
查阅巡查记录,巡查面达到100%,每少1个百分点扣1分。
二、
种植养殖环节
10分
5
规范农业投入品(农药、化肥等)的经营、使用。
查看农产品日常监督记录和农资店,种养殖业和农业投入品使用是否得到有效规范。
5
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对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农产品标准化管理。
查阅农产品日常监管记录和监督巡查记录。(建立一个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加5分
三、
生产加工环节
15分
10
生产加工环节日常监管情况:食品生产加工行为得到有效规范。开展“十小”行业整治活动。
查阅日常督查的相关资料,有无证生产企业扣2分。
5
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整治情况:与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查质量安全承诺书签订情况。每少一家扣2分。
四、
流通环节
15分
8
流通环节日常监管情况:积极推行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小食杂店建立食品进货台帐制度。取缔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
查阅巡查监督记录,抽查小食杂店,发现一家无证经营单位扣2分。
7
食品供应体系建设情况: “放心店”食品统一配送率达到85%以上,进货记录齐全、可追溯率达到100%。
抽查“放心店”现场及食品统一配送的统计资料,配送率按要求低1%扣1分。
五、
餐饮消费环节
15分
8
餐饮消费环节日常监管情况:协助做好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杜绝无健康证人员上岗,取缔无证照经营。协助做好农家乐等餐饮单位的管理
查阅巡查监督记录,抽查现场,发现一家无证经营单位扣2分
7
农村集体聚餐管理情况:进行农村厨师登记,协助开展卫生知识培训, 80人以上集体聚餐登记、报告率100%。
查阅农村厨师登记、培训记录及农村集体聚餐登记记录。
 
考核项目
分值
           
 分 标 准
六、
食品药品安全应急体系健全
5分
5
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和应急处理保障机制落实情况:建立食品药品安全应急体系,建立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报告制度。
查阅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组织网络名单和《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报告制度》执行情况。
七、
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
12分
6
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有计划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全年不少于6次,并有记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户覆盖面达100%。
查阅村、社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的有关资料,设立食品药品安全宣传专栏,每年组织开展进户宣传活动不少于2次。
6
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满意率达到80%以上。
食品药品安全满意率由镇食安办年终对村民进行抽查
八、
深化药品“两网一规范”建设工作,
药品流通、使用环节管理规范
8分
4
药品流通环节监管:对辖区内药店进行监督,不发生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行为,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检查。
抽查现场,发现一次违规现象扣1分。
4
药品使用环节监管:深化“两网一规范”建设,实施辖区内卫生服务站药品的统一配送。
检查辖区内卫生服务站药房和药品统一配送情况,药品统一配送覆盖率未达到100%扣2分。
九、
否决项目
故意瞒报食品安全事故和不良反应报告;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和药害事件。
 
注:1、考核标准共设100分,总分达85分为考核合格,86分-94分为良好,
       95分(含)以上为优秀。
2、加分和扣分最多不超过该项的应得分。
3、工作有亮点,每项可视情加1-5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