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全管理激励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9日

 1、目的

    历年客户满意度调查显示,安全管理水平是客户最为关注、影响公司服务品质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提高公司安全类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公司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激励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团队及个人,有效规划安全员职业化发展,公司秉承制度化与人性化并重的原则制定本方案。

    2、范围

    公司全体安全员。

    3、激励方式

    (1)职业规划:公司提供多渠道的职业化发展途径和内部转岗机制,给安全员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三条职业化发展线:

    "管理职务:班长->督察->主办->主管->经理助理->经理

    "专业系列:安全类中高级考核、技能比武等

    "横向转岗:客户事务助理、环境监控、维修技术、租售业务等

    安全负责人在公司工作满2年,通过中级安全员考核,无违反五条禁令现象、无员工有效投诉;或安全负责人所管理团队在公司安全管理评优中连续2年获安全管理优秀团队,可申请由职员W转职员Y,以上人员经部门负责人同意,人力资源部考核通过,总经理审批后,部门对人员编制进行相应转换。

    (2)薪酬福利:提供行业中富竞争力的薪酬福利体系,重点关注关键岗位薪酬调整和W系列休假制度调整,并提供其他相关福利。

    提升安全班长级、主办级、关键岗位的薪酬定级标准;同时公司将采用360度评价方式加强考核,优胜劣汰。

    根据岗位难度制定岗位津贴,不同员工在同一岗位上享受一致的津贴,换岗后享受新岗位津贴而不再享受原岗位津贴。

    户口指标申请:公司将为符合以下条件的优秀安全类职员提供户口调入广州的机会:

    1)司龄满3年,所负责小区连续两年无管理责任导致的一类安全质量事故(具体定义以每年集团考核标准为准)发生的安全负责人;

    2)司龄满3年,通过中级安全员考核,连续2年被评为安全管理先进个人;

    3)连续两年向公司输送安全管理人才5 名;

    输送成功判定:通过中高级考核的 3 人;转到其它部门担任安全管理人员的 2名;

    4)以上人员需要符合当时政府要求的招调工条件。

    (3)先进评优:表彰半年度安全管理工作中在客户服务、内部管理、团队建设、人才培养、BI推进等方面做出优异成绩的团队及先进个人。以此激发安全团队和个人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

    每半年考核一次,公司每半年设置安全奖励专项基金。

    设置安全管理先进团队、先进负责人、先进个人奖、安全管理先进班组和先进班长奖项。

    具体考核标准和方式以每半年统一通知为准。

    (4)员工关怀:加强宣传与沟通,在制度化与人性化并重的前提下,通过各种形式体现公司对每位安全类人员的关怀。

    变更安全员休息和外出制度,体现安全管理的人性化关怀

    "部门在保证除当班人员外,至少留守20%安全人员的前提下,其他人员请假批准后可以外出。外出人员必须在当晚23:00前返回,并且于上班前1小时返回。

    "夫妻双方均在广州且司龄满半年已婚人员,提前申请通过后可以在外留宿(但每天不可以超过部门安全员总数的10%)

    设置安全负责人全体邮箱,公司定期发送优秀安全员先进资料、心得体会、管理经验等作为学习交流平台和宣传激励。

    部门负责人每季度针对"三期"(入职7天、二个月、半年)安全员开展新职员沟通会,设置部门负责人意见箱,至少每两天开启一次并解答员工疑问。

在铭牌上对通过中高级考核的安全员进行醒目区别,激发职员自豪感,激励职员长期为公司服务。

    (5)培训提升:提升基层安全员的培训质量和实际效果,加强对基层班组长人员的管理技能培训,并有效平衡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保证基本的培训频次,军训至少每周一次、例会每月至少4次、培训每月至少1次,为有效平衡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限定每月军训、例会、培训合计不得超过12小时。

    除对安全职员进行本业务内培训外,各部门应结合部门自身资源,对安全职员提供诸如电脑基本操作等工具培训,并应有意识地引导安全职员积极参与其他业务块培训。

    部门负责人必须每季度给班组长人员授课一次,安全负责人及人事负责人每月至少参加例会一次,安全负责人每月必须带领军训一次。

    部门负责人必须每季度给班组长人员授课一次。

    公司每半年开展基层班组长管理技能培训。

    部门发生突发时间或质量事故一周内必须组织全员分析讨论会;

    (6)学习基金:公司提供三万元学习基金。其中一万五千元作为进修大专学习基金、一万五千元作为安全先进外出考察基金、五千元作为安全先进学习基金。

    奖励方法和操作细则:根据司龄、安全负责人管理年限、每年度的安全管理综合技能大比武成绩、半年度安全先进评优结果择优选拔,经个人申报、部门同意、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办公室会议审批同意,给予奖励。

    (一)大专学习基金:司龄三年以上、担任部门安全负责人一年以上的安全管理人员,其中项目管理面积十万平米以上或安全管理综合技能大比武前五名人员优先。

    每年奖励不超过5人。每人一次性奖励3000元。前提条件:

    必须获得毕业证书,并凭毕业证书复印件和发票报销。

    申请奖励时,需同时签订后续三年服务协议。违约将相应扣回奖励金。

    每年12月1日起申报当年度符合条件人员,年底凭证、票报销。

    公司将在年终公布享受学习基金人员名单。

    (二)安全先进外出考察基金:每半年安全管理先进负责人、安全管理综合技能大比武优胜者外出考察基金。

    (三)安全先进学习基金:用于激励安全管理综合技能大比武优胜人员,提倡主动自学、提升个人素质。以外部培训(必须是与物业管理行业相关的外部培训)或购买书籍(物管专业学习型书籍)的有效票据到部门报销。(每年10人,每人5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