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党政工团齐抓共管 促进企业平安建设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6日

甘肃大禹节水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本世纪开元之年,总资产2.8亿人民币,现辖新疆、武威、定西、酒泉四个分公司和一个制药公司,主要从事节水灌溉材料的生产、销售和节水工程,公司通过八年的努力拚搏,目前已成为国内节水行业的领航者,曾获“甘肃省和谐企业”、“五一劳动奖状”、“军民共建先进单位”等殊荣,总结一年来的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可以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单位的党政领导对创建“平安单位”工作高度重视,设有专门的机构和管理人员,业务归口总公司行政部,行政部的正、副部长是平安单位创建的业务部门。年初,公司与工业园区管委会签定了责任书,行政部针对平安建设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
   二、单位内部值班看护工作制度落实,工作人员已达成10人,总公司、分公司每班坚持24小时值班,值班期间实行巡回检查制度,每两小时进行一次,门卫工作人员有6人,治安保卫工作作用发挥得很好。
   三、平安建设经费得到保障,安全防范投入逐年增加。2008年公司投入十几万元对防盗监控系统,报警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维修和更换,同时投入了三位工作人员进行坚守,本年度没有发生重大治安事件。
四、公司利用大禹报、视频会议、行政文件对平安建设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宣传,舆论氛围浓厚,做到了员工普遍知晓,同时实行进厂登记制度各员工宿舍排查制度,对员工宿舍实行严管制度,杜绝了重大刑事案件的发生。
五、公司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成立了公司民调工作和劳动争议工作调解委员会,各分公司领导、总公司各职能部门的领导是民调工作和劳动争议工作的成员,经常深入到员工中去调查研究,及时捕捉相关信息,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一对一”的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做到了思想工作与生产经营、工程建设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保证了没有员工个人上访和集体上访事件的发生。
六、公司领导对普法工作特别重视,每周六下午进行普法教育,安全教育,针对单位的实际,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开展普法教育和安全知识教育,广大员工的法律意识和道德素质明显提高,没有发生过吸毒贩毒、聚众赌博、卖淫嫖娼及严重违法违纪问题。
七、对重点要害部位和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并实行严格的奖罚制度,配备了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对成品库、原料库、锅炉房、员工宿舍、餐厅、生产车间实行重点监控,对防火工作、防盗工作,经常计划,经常布置,不惜重金购置了防火和消防设施,对事故隐患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时间按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定的时间严格执行,并进行“先培训、后闭卷考试、再进行考核”的原则进行深入细致的培训,安全考试80分及格,对特种作业人员实行持证上岗制度,对违反安全生产的行为不管涉及到谁,都是铁面无私,从而保证了安全生产,实现了保安单位的创建工作。
汇报之处肯定有不到之处,公司的平安单位创建工作肯定有诸多不足之处,恳请领导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二00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