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谈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2日

一、什么是安全
安全是指免除了不可接受的损害风险状态 ,通俗理解为“无危为安,无损为全” 。
二、工作中安全的对象是什么
主要是人的安全和设备安全。只有人和设备安全了,才能确保电网的安全。
三、工作中如何确保人的安全
对人的伤害主要表现为触电伤害、高空坠落、倒断杆伤害、物体打击等。现有的防范措施为:
1、“月计划、周安排、日管控”从杜绝盲目开工来确保安全。
2、“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从规范人员作业行为上确保安全。
3、“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到岗履责”从全过程管理层面的保障体系来确保安全。安监巡查主要是对安全管理的补充,从监督体系上来确保安全。
四、工作中如何确保设备的安全
应从防止设备自身出现故障和外部因素造成损伤。设备安全能对人的安全起到补充作用(如设备误动、拒动)。
1、设备本体安全:应从严格执行相关运行规程、管理制度等来加强对线路设备的日常维护。(巡视、测温、年度预试和定期检修和轮换等)
2、外部因素引发设备安全:应从车辆碰撞、高空抛物、施工误伤、物体打击和人为破坏等外力破坏形式进行防范。
五、怎样提升安全
1、从提升人员技能水平、安全知识学习和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对人员内心的触动来提高人员的安全意识,从思想根源上发自肺腑的“不想违章”。
2、科技手段的运用来强化对生产全过程的监督,让其“不能违章”(如:单兵系统作业现场画面实时传送、标准化作业系统运用和无人机巡查等手段)
3、强化执行力的提升,提高违章成本。从经济处罚、先进评选和职务晋升等方面来提高违章的成本,让其“不敢违章”。(如:酒驾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