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属地管理要点

作者:尹卫东  来源:安全中国石油东方物探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31日

1. 目的

为了落实线性管理责任,树立“安全是我的责任”的意识,实现“谁主管,谁负责”的目标。

2.定义和划分原则

2.1 定义

属地即员工所负责日常管理的工作区域,可包含作业场所、实物资产和人员。属地应有明确的范围界限,有具体的管理对象(人)、物等,有清晰的标准和要求。属地管理即对属地内的管理对象按标准和要求进行组织、协调、领导和控制。属地主管即属地的直接管理者。

2.2 属地划分原则

层级负责:基层单位(队、站)按照层级管理的原则,从队(站)长到操作员工每个层面均应有自己的属地。

人人有责:每一个属地(队站、班组、岗位)每一个时刻均有人负责管理,做到不空位、不越位、不错位。

3.属地主管的职责属地主管的职责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负责本属地的日常管理

(2)执行本属地安全规定

(3)负责本属地直接下属的绩效考核

(4)负责本属地人员的培训

(5)对进入属地人员进行安全提示和监护

4.实施办法队(站)长是属地管理实施责任人,负责将属地管理理念和方法逐级推进到基层单位各个岗位。

4.1 属地管理理念培训宣传树立所有岗位人员都是相关(区域)范围责任主管的理念。

4.2 属地划分,按照基层单位实际进行划分,逐级推进,达到人人有属地、人人有责任。

4.3 明确属地主管职责和权限并写入本岗位的岗位职责,在岗位操作指南的基础上补充增加属地管理职责。

4.4 设立属地区域标识基层单位每一个属地区域要有明确的标识,注明属地区域名称、负责的设备设施、属地主管。

4.5属地标识应清晰醒目,便于识别,尺寸、样式可根据属地的不同适当设置。

  • Tag:安全属地.属地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