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温雷雨季节生产安全环保管控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3日

各作业区(室):
        天气已经进入高温雷雨多发季节,为了确保生产现场安全环保稳定受控,结合《高温雷雨季节生产安全环保管控要求》和生产现场实际,特重申以下管控要求,请遵照执行。
        1、强化电力线缆、油路的接头、开关、阀门、密封点等易发热、易漏油部位的巡检,对已出现异常升温、不具备处理条件的点位,必须落实管控措施、加大巡检和临时维护频次。
        2、对设备润滑、冷却介质(油、水、风等)温度、压力、流量等重要参数要加强监视,及时调整冷却介质流量,严防设备设施温度超过安全值。
        3、做好通风、制冷设备自主维护,设备室督促专业维护单位做好维修工作,确保防暑降温设备完好。
        4、对主排洪沟、站所边沟、雨排水沟纳入日常检查维护(做好记录),保证沟渠、管道畅通;防洪(汛)物资(潜水泵、铁锹、编织袋等)必须到位,应急人员队伍的培训和演练必须到位。
        5、加强线路杆塔、电缆通廊、煤气管道支架及附近高大树木、飞石的巡查,对可能危及线路、电缆、管道安全运行的树木及松动的土石方、枯枝败叶要及时组织修整、砍伐、清除。
        6、做好室外电气设备绝缘下降的安全防范,遮雨和防积水措施必须到位。
        7、做好设备设施防雷接地装置的检测、维护(特别是新增设备),并做好相应记录。
        8、各作业区(室)要对主要、关键设备做好点检及维护(5#发电机组、TRT、干式除尘器、电缆隧道、煤气管网、线路杆塔、水处理系统等),确保设备设施运行安全受控。
        9、各作业区(室)高温雷雨季节管控要求的落实情况,要在每天的调度日志上通报。
        10、对未严格按照分公司高温雷雨季节管控要求落实的单位,将严格按照分公司相关规定进行考核。
       
        ****公司
        二〇一七年五月三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