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厂企业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07日

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高责任、高风险的特点,要做好一个单位的安全工作,首先要靠领导对安全的重视和支持。包括思想方面、会议上的安全指示、对基层单位的安全要求,对安全的投入以及对报告的隐患的整改措施的支持力度,其次安全管理人员要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善于与领导、同事、各部门以及员工的沟通、交流,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不怕得罪人的心态,对待违章和不安全因素,要一视同仁,处理到位,要做好言传身教。
一个安全管理者,要手勤、嘴勤、腿勤、心细,勤检查、多教育、多督促、多汇报、多沟通、勤联系、多思考,让领导和同行理解,让职工认识安全,让员工讲安全、学安全、用安全,用规范化的管理和标准化的操作来影响全体人员,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自觉遵章守纪的能力,来消除事故隐患和违章作业,加强事故应急训练,最终达到预防事故、控制事故,减少人为事故的发生。
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你讲的应该是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吧。首先建议你参加当地的安全生产专项培训,安全管理人员或注册安全主任的培训。这个前不能少!
如何管理呢?
一是必须对整个企业非常了解,知道有什么重大危险源,也就是可以发生群死群伤的场所,
二是要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全员安全教育,定期不定期开展,
三是加强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治理安全隐患,针对企业可能发生的事故,比如火灾,触电=机械伤害等等
四是定期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员工的应急自救和救援能力。
在当前的形势下,我建议:让安全生产评价机构来一次安全生产现状评价,或者在企业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我想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