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园区门岗安全管理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7日

门岗包括进出入口,员工通道,车辆通道等。

  设在物业人员及车辆进出的主要通道口,由保安员负责门岗安全保卫工作。在当值时,对人员、车辆及物品的进出进行控制,做好检查和登记工作。发现可疑的人或事,必须认真妥善作出处理,并向上级汇报同时做好记录。原则上对客户我们应24小时提供方便,并做好人员进出的登记工作。对大楼内进行装修的施工人员必须实行出入证管理制度,否则不得进入。门岗之间必须互通情况,相互协调进行工作。

  由于门岗的职责相当重要,因此列出下列岗位责任供参考:

  大堂主要职责

  1.大堂保安兼有保安员和迎宾员的双重职能,除做好本区域的安全警卫工作外,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向客人提供优质服务。

  2.岗位设置应固定在视野开阔的位置,按规定穿着和佩带胸牌,精神饱满,跨立站好,不得与无关人员闲聊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3.提高警惕,认真进行观察,注意发现可疑人和可疑物,必要时有礼貌地进行盘问,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妥善处理,处理不了的及时向自己的上级报告,并做好值班记录。

  4.熟悉本物业客户及员工的情况,对从非员工出入口出入的员工,应有礼貌地进行劝阻,并做详细记录。

  5.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具体任务和稳妥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员工进出入口职责

  1.文明礼貌,站立服务,严格检查进入物业员工的证件,对未带员工证件者应将其部门、姓名及原因做详细记录,并通知其部门领导,才准放行。

  2.私人来客、来访者一般不得进入物业,若有紧急情况先通知其部门领导,请部门领导通知本人到物业外会面。

  3.施工人员进入必须持有保安部签发的施工出入证,保安须核实施工证上的姓名、日期等,如发现有不符或其它问题,及时报告领班和主管。

  4.提高警惕,发现员工出入口附近的可疑人物应禁止进入,禁止任何易燃、易爆及其它危险品带入物业,对用明火施工者,要主动检查其是否持有保安部签发的动火证,否则不准将动火用具带入物业内。

  5.任何携带物业物品出店必须持有部门经理签发的携物外出证明,否则,保安人员有权将物品扣留,并交还当事人部门经理进行处理。

  停车场岗位职责

  1.积极指引车辆安全驶入车位停车。

  2.检查并提示车主锁好车门,并详细记录车辆进出时间、车况及牌号。

  3.做好对机动车的监护及车场(库)的安全巡视工作。

  4.提示司机严格遵守停车场(库)的安全管理规定和使用规定。

  5.严格杜绝停车场(库)内有明火发生。

  6.认真检查停车场(库)内的消防设施、器材,使之保持正常使用状态。

  7.对停车场(库)周围的施工情况进行管理,避免因施工影响到物业的正常停车秩序。

  8.阻止未经许可或未办理停车位的机动车辆使用地下车库。

  9.阻止装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车辆驶入停车场(库),发现问题应立即向领班或保安主管报告。

  10.阻止无关人员、闲散人员(包括非工作需要的员工)穿物车库或在停车场(库)内逗留。

  11.对停放一天以上的车辆要记录,并报告领班和主管。

  12.严格禁止在停车场(库)内停放非机动车和存放货物。

  13.认真做好当班各种记录,并做好交接班工作。

  14.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

  物品的进出管理

  对外来各类物品的进出,各岗必须认真检查,并问清物品所到部位。对危险的易燃、易爆、易污染物品,不得擅自进入大厦。对物品的出门,必须凭有效的出门单。客人的物品进入大厦原则上必须使用货梯搬运,但在货梯有故障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使用客梯搬运。但必须避免人流高峰。当值保安员必须做好检查核对及记录工作。

  车辆的进出管理

  外来车辆运输物品,要强化验证这一环节,仔细检查核导。发现车辆强行闯进闯出、停车则又不接受检查的,一方面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制止;另方面要详细的记录车型、车号及司乘人员的相貌特徵,以备后查。在物业主要出入口要做好车辆的流通工作,防止因车辆聚集过多或急抢进出而造成交通堵塞等事故的发生。

  巡逻工作管理

  管理处当值的巡逻人员必须对物业进行定时或不定时的以安全为主的综合性巡查。内容包括物业设备、设施、防火、防盗以及清洁、绿化等各个方面,夜间和节假日应加强巡逻,在巡逻中发现可疑的人或者事,必须作出追踪盘查。施工现场以及停车位置、各种通道是巡逻的重要目标,必须认真仔细。例如在施工现场发现有不安全因素应立即责成有关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发现重大隐患应立即责成停止操作,并做好记录,逐级上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