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抓三做”保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4日

 安全工作一直是电力企业乃至全社会高度重视、齐抓共管的大事,安全来不得半点虚伪,任何细小的疏忽、大意都会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下面,我谈几点工作中个人体会,与大家共勉。

  一、抓“三个到位”,让人人争做安全“守护神”。

  首先,抓安全认识到位。让全员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事故带来的危害性,尤其要让职工认识到,事故的受害者不是企业,不是领导,不是他人,而是自己。酿成的事故直接是自己和家人痛苦。安全如 “父母”,给我们快乐、健康、幸福的人生;安全如“夫妻”,需要我们一生去关爱;安全如“子女”,需要一生去呵护;安全只有持之以恒,从我做起,从细节处入手来控制,才能真正的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

  其次,抓安全监管到位。通过完善安全体系,健全安全网络,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安全监管网络,做到责任人监管到位,能者监管服从到位,互相监管提醒到位,确保生产过程中无违章、无漏洞、无事故。

  再次,抓安全责任到位。制定严密的安全防范预案、周密的安全生产计划、科学的用人的岗位,做到职责分明,责任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维护好自己管理的设备,不放过施工、检修、维护等与安全息息相关的每一个细节,防患于未然,确保一方平安,一片平安。

  二、抓“三有”落实,让人人争做隐患的“报警器”。

  一是一线职工有一双不怕累的腿,经常对各自分管的设备线路流动巡回查看,发现隐患及时报“警”。电力设备和线路是点多、线长、面广而分散,遇到人为损毁、修建乡村公路、环境污染和恶劣天气等影响,都会直接引发歪杆、倒杆、断线、线路对地距离不够和交叉跨越达不到标准、线路设备老化等事故隐患,若不能及时发现上报消除,就会酿成事故。

  二是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快速识别事故隐患。通过岗位练兵、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等途径,练就职工过硬本领,做到识别事故隐患一触而就。

  三是有一张伶牙俐齿的嘴,能追查隐患根源,阻止正在制造隐患的行为并及时上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抓“三个消除”,让人人做缺陷的“消防车”。

  一是消除懒惰,克服图省事、求简单、走捷径的惰性。在施工过程中,坚决执行安全规程、安全制度和作业指导书,杜绝麻痹松懈思想,一丝不苟地做好工作。

  二是消除蛮干,克服所谓“艺高”人胆大、凭经验“巧”干的错误行为。坚决克服施工中不验电、不挂接地线、不系安全带、约时停送电等毫无安全意识的错误做法,坚决照章办事,按章作业。

  三是消除不作为,克服凭运气的错误行为。重处对事故隐患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毫无工作责任心的责任人,做到处理故障如飞行机械师、消除事故隐患像消防车,遇故障反应迅速、敏捷、速度快,消除隐患干净、彻底,为社会、为他人、也为自己和家庭造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