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防爆开关(BGP8-6型)的操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8日

1、运行前的检查
(1)检查各部件是否齐全、系统是否完整。
(2)检查电缆联接器是否牢固可靠。
(3)检查防爆面的紧固螺栓是否齐全、紧固,弹簧垫是否齐全。
(4)检查各指示灯、指示仪表是否完好无损。
(5)检查操作手把是否在指定位置,指针是否指示在“分”的位置。
(6)检查防爆门与开关的闭锁机构是否可靠闭锁。
(7)检查接地装置是否齐全、合格。
2、合闸操作
(1)将方孔扳手套入隔离开关操作方轴,向前推动扳手直到指针碰到限位块,表示隔离开关已经合闸。这时电压表有指示,电源指示灯绿灯亮。
(2)将扳手的方孔套入断路器的合闸方轴内,上下摇动二到三下,听到断路器合闸撞击声,断路器合闸指示灯红灯亮、绿灯灭,表示断路器完成合闸。
3、分闸操作
(1)按动门上的分闸按钮,听到开关撞击声,断路器合闸指示灯红灯灭,电源指示灯绿灯亮,表示断路器已经分闸。
(2)向后搬动隔离开关扳手直到指针碰到限位块,表示隔离开关分闸。
4、进行过流、漏电、监视试验时,分别按动“过流”、“漏电”、“监视”试验按钮,这时开关立即跳闸,相应的指示灯亮,说明保护装置工作正常。做完每一项试验后,应按复位按钮(监视除外),才能进行下项试验。
5、高压开关因短路或漏电故障发生跳闸后,必须查明并消除故障原因后,才允许按压复位按钮,在操作开关合闸送电。
6、建立定期检修制度,每季检查下列内容:
(1)清洗并抛光隔离开关触头表面。
(2)检查机械活动部件,如转动不灵活,应涂少量润滑油脂。
(3)清洁修理防爆结合面,并涂以防锈油脂。
(4)清洁绝缘子、隔离开关树脂块、隔离开关轴、导线绝缘层等绝缘表面。
(5)高压开关停电后,隔离刀闸应置于“接地”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