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低压防爆开关的操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8日

1、运行前检查
(1)检查各部件应齐全、完整,如有损坏应予修理。
(2)检查进线腔和出线腔的电缆接线是否接好,电缆插销或联接器是否联接牢固可靠。
(3)检查观察窗玻璃应无破损,表面应清洁,指示仪表及指示灯应完好无损。
(4)检查隔爆面及隔爆间隙,应符合规定,紧固螺栓应齐全、紧固,弹簧垫应齐全。
(5)检查各操作手柄及按钮、开关,动作应灵活可靠,各手柄、开关应在规定位置。
(6)检查电源电压等级是否与控制变压器、信号变压器的原端接线一致。
(7)用试验开关检查各部分电路是否正常。
2、馈电开关或起动器所带负荷容量发生变化时,应对过载保护和短路保护的整定值及时调整。
3、发生过载、短路、漏电和真空接触器发生漏气等故障时,必须先将故障排除后,才允许按压复位按钮,再次起动开关。
4、开关送电后,操作人员应详细检查各仪表及指示灯的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按下停止按钮,使开关断电。
5、操作人员接到停电指令或开关运行异常时,应立即停电。
6、设备停止运行、操作人员撤离现场时,应将开关的隔离手把打到停止位置并锁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