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支护工风险告知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2日

支护工风险告知卡

  1. 未检查作业地点的帮顶状况。

2、工作面空顶,未按照规定安设临时支护。

3、人员站在空顶区域巷道内,打设永久支护时。

4、钻机、锚杆机等风动工具操作不规范或误操作伤人。

5、打设支护时,未按规定使用量具,造成支护间排距不符和规程设计,锚杆、锚索张拉不到位,预紧力

不够。

6、支护干打眼,未采用湿式打眼,造成粉尘超标。

  1. 作业地点瓦斯超限、煤尘超标冒险作业。
  2. 个人劳动保护佩戴不全。

防范措施

  1. 作业前,必须检查作业地点支护情况,执行好敲帮问顶制度。
  2. 工作面空顶时,必须按照规定及时安设好临时支护,防止空顶区冒顶。
  3. 打设永久支护时,人员必须站在永久支护下方。
  4. 支护工必须按照风动工具说明书和操作规程进行规范操作,严禁乱操作伤人。
  5. 严格按照规程规定打设支护,确保支护可靠。
  6. 作业时,必须采用湿式打眼,洒水降尘。
  7. 每班作业前,必须检查确保风筒不超距,探头悬挂位置正确,瓦斯不超限、煤尘不超标,方可作业。
  8. 所有作业人员,佩戴好手套、防尘口罩等劳动保护做好自主保安。

 

支护工岗位操作内容

1、必须经培训合格,持证上岗,熟知风动工具操作的基本知识和本岗位安全风险内容。

2、进入工作面,首先检查作业地点的帮顶状况,是否空顶,临时支护是否安设,瓦斯是否超限,煤尘是否超标。

3、作业前,检查风动工具是否好使,油壶是否注油,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风动工具说明书操作作风动工具。

4、作业时,严格按照规程规定作业,严禁胡干、蛮干。

5、作业完毕,将风动工具摆放到工具架上,接头上好封堵。

 

应急处理程序

作业中发生人身或设备事故时,必须立即停止作业,查明原因,在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抢救伤员和处理事故,并汇报矿调度。

矿调度电话:大号6074000或6074066   小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