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摘挂钩工操作安全技术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5日

(1)进入工作地点后,应先检查支架、顶板情况,确认安全方可工作。
(2)摘挂钩前,应检查各种挡车装置是否灵活可靠,否则,不准运行车辆。
(3)要等车停稳后,才准摘挂钩或扳道岔。挂好车以后,要等全部人员进入安全地点再行发出信号;拉材料车时,要对材料捆扎牢靠,不得超高、超宽。
(4)在斜巷中间停车装车、卸车或维修,应有专门安全措施和专用信号。
(5)上、下把钩人员每次发车前,应对连接部分(矿车碰头、链环、插销及钩头10米内的钢线绳进行认真检查)。
(6)坚持行人不行车,行车不行人制度,禁止人员爬车、蹬钩,严格把口。
(7)矿车进入上部平台车台后,应先合挡车器,后摘钩。
(8)绞车信号必须按照煤矿统一规定使用,任何人不得随意更改。
(9)使用翻斗矿车运输或卸载时,必须等车停稳后,才准进行翻车。操作人员必须站在安全可靠的地点,防止坠落或脚踩空,车箱复位后,插销必须插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