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出口与端头支护的安全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4日

1、工作面必须保持至少两个安全出口。一个通到回风巷,另一个通到进风巷道。
2、采煤工作面所有安全出口与巷道连接处20m范围(锚网巷道40m范围)必须加强支护,此范围内巷道高度不得低于1.6m,行人宽度不得小于0.7m。巷内不得有浮碴、杂物、余料等。
3、工作面上、下端头必须采用特殊支护,支护形式要在《作业规程》中明确规定。上下出口超前档,倾斜长度和走向长度符合《作业规程》要求。高度不得小于1.6m,端头支护使用双楔梁专用楔,且不缺楔,顶板瞒严接实。
4、工作面上下端头距两道5米范围内,应各设一个木垛,要求木垛材质良好,四角对线,且打在实底上,用木楔撞足劲,不重楔不重料。木垛上部必须与顶板接实。
5、工作面端头支柱与上下两道超前支柱的间距不得大于0.5m,顶板必须接实,严禁漏顶。
6、端头支护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要有足够的支护强度,保证工作面出口安全畅通。符合《煤矿安全规程》规定。
(2)要有足够空间为运输机头、机尾的正常运转、维护和操纵设备人员提供条件。供通风、行人、运料的宽度和高度要符合《煤矿安全规程》规定。
(3)工作面运输机的机头、机尾压柱符合《作业规程》规定。
7、回采工作面回风隅角,瓦斯监测、监控传感器位置合理,监测数值准确,设置断电点、报警点,复电浓度,断电范围必须符合《煤矿安全规程》规定。
8、开采有自燃发火倾向的煤层时,工作面上下口消防设备、设施、预埋注浆管路等必须符合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