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煤工作面质量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4日

一、产品质量管理(灰分、水分、含矸率、块煤率)
1、采区及工作面设计时要有完善的排矸系统,实现煤矸的分采分运
2、编制作业规程时,应制定合理的煤质管理措施。
3、健全煤炭质量管理机制,定期对煤炭质量管理工作进行考核,确保煤炭产品质量,提高煤矿的经济效益。
二、安全工程质量管理
(一)采煤工作面安全工程质量管理标准
1、质量管理工作 2、顶板管理 3、工作面支护 4、安全出口与端口支架 5、回柱放顶 6、煤壁机道 7、两巷与文明生产 8、假顶和煤炭回收 9、机电设备 10、安全管理
各项详细内容必须认真学习掌握,为以后从事现场工作做充分准备。
评比标准
优良品:十大项中前五项最低得分不低于本项总分的90%,后五项不低于本项总分的80%。
合格品:十大项中前五项最低得分在本项的70% ~90%,后五项最低得分不低于本项总分的60%。
不及格品:十大项中前五项最低得分在本项总分70%及以下,后五项最低得分在本项总分60%以下。
(二)加强工作面安全工程质量管理的措施
1、提高职工工程质量管理的意识
2、健全工作面工程质量管理体系
3、保证工作面物料储备
4、严格质量事故追究制度
5、采取激励机制搞好工作面的工程质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