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作业程序及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3日

1.安、瓦检员,现场监督领导查看气焊作业票和安全技术措施各单位人员签字是否齐全,安全技术措施是否符合现场要求,施焊单位正职领导是否在场,施焊人员是否具有资质、携带火种是否符合要求,否则不得进行施焊作业。
2.施焊地点施焊工具,灭火器、灭火沙箱或沙袋等安全设备是否齐全,清洗作业现场煤尘、并配备不少于10米的已沟通水源的消防水管。
3.安、瓦检员,现场监督领导检查施工工具,氧气瓶、乙炔瓶摆放是否正确,安全帽、防震圈是否齐全,喷枪及管路是否漏气,否则不得进行施焊作业。
4.安、瓦检员,现场监督领导检查现场安全、瓦斯情况,是否符合作业要求,否则不得进行施焊作业。
5.准备工作就绪后,安检员、瓦检员、跟班正职领导,现场监督领导向矿调度室、监控中心汇报、请示,得到批准后方可进行施焊作业。
6.施焊期间,安、瓦检员、跟班领导,现场监督领导不得离场,瓦检员每10分钟检查一次瓦斯浓度,瓦斯浓度超过0.5%时必须立即要求停止作业。只有瓦斯浓度小于0.5%时方可进行施焊作业。
7.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使用不低于2m的长把工具处理顶帮活石。
8.施焊作业期间,相关作业人员站位必须正确,每施焊完一处,瓦检员、安检员、现场监督领导必须监督其洒水人员对施焊点进行洒水、降温,并至少观察1小时以上,确保安全后方可认为本次施焊作业顺利完成。
9.施焊作业完成后,安、瓦检员、跟班队长,现场监督领导向调度室汇报,调度室做好施焊作业记录。
10.本作业票一式三份,一份带入井下作业现场,一份报送矿调度室、一份报送矿生产科。
11.其他未尽事宜严格按照《神华乌海能源公司老石旦煤矿电、气焊管理制度》、《煤矿安全规程》相关规定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