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回采工安全作业指导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2日

回采时要严格听从当班领导的安排,严禁乱采,严禁进入采空区。
回采时首先检查工作面及其周围有无安全隐患,如有棚子变形,首先要处理变形的棚子,以避免回采挑顶时大面积脱落。
回采高度、深度以及落矿、支护方式等工艺及参数都严格执行作业规程。
进入已经开采的采空区后,要首先观察采区上顶及两帮的变化,如有异常要及时报告给当班矿领导,不许擅自作出决定。
严禁进入采空区捡冒货,防止发生冒顶埋人事故。
采区需要架棚、打顶子或支护时,工作面人员要积极,不能推诿、延误。第一时间要把隐患排除。
掘进工安全作业指导

前进头必须按掘进巷道断面施工,各部分尺寸必须符合巷道断面设计。
坑木直径和棚距要严格执行作业规程,构件要齐全,木楔要打紧,棚子要坚实有力,帮顶必须刹严背实。
进入工作面之前必须检查推车所经过的线路有无断梁折柱及其他安全隐患,一旦发现应立即处理,处理完毕确认安全后方可进入工作面作业。
掘进工作面落土时要按着从上往下的顺序进行并及时清除上部的伞沿及离层土,顶部的土落完后马上用刹杆挑顶,刹杆要有足够的强度。
柱窝深度不小于15cm;棚子接口要严丝合缝,不得出现掉唇、后穷现象;棚子要架设端正,不得出现前倾后仰现象。
要认真选土,I级土与其余级别的原土要严格分区,做到原土分类装运,要清除井下原土的一级污染。
在规定的地点作料,木渣及楔子等杂物不得混入I级原土中。
运输车辆装货量不宜过大,车沿以上不得大于0.5m。
风筒距工作面不得大于6m,风筒吊挂要平直,出现破口要及时粘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