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储气罐的安全操作规程与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一、 在操作前,检查安全阀是否正常,检查压力表是否正常,以及位置是否正确。
二、 对管道的密封性能进行检查,无泄漏后才能打开进气阀门。
三、 进气过程中注意观察管路及罐体有无泄漏,要到达到使用压力才能结束。
四、 压力表要每天检查,如果发现指示不正确或失灵时,应及时更换。其最高压力不能超过0.8MPa,如果超过,应打开安全阀门,否则应停止进气并进行检修。
五、 安全阀要每个月进行检查,主要是看安全阀是否灵活、畅通。
六、 检查罐身是否有生锈、破损现象,如有应及时修补,以及螺丝有无松动和失效。
七、 储气罐如果长期不用,应将罐内的水分排除干净。
八、 每年对罐缝进行检查,密封圈是否老化,还要对罐体做油漆防锈处理。
九、 储气罐运行时,严禁发生碰撞、敲打;随时检查阀门或其它地方有无漏气,如有应及时采取措施。
十、 储气罐附近不能有易燃易爆物品,机身应保持干净整洁,且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严禁四周堆放杂物。
十一、 每月检查安全阀、罐身、螺丝的使用情况,如有问题应及时处理。
十二、 储气罐属于高温、高压容器,所以在使用过程中不能与金属器械发生碰撞。
十三、 储气罐应符合设计和生产要求,如果不合格,坚决不能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