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井施工应注意以下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9日

a) 高压施工中的井口压力大于35M Pa时,井口装置应用钢丝绳绷紧固定。
b) 高压作业施工的管汇和高压管线,应按设计要求试压合格,各阀门应灵活好用,高压管汇应
有放空阀门和放空管线,高压管线应固定牢固。
c) 施工泵压应小于设备额定最高工作压力,设备和管线泄漏时,应停泵、泄压后方可检修。泵
车所配带的高压管线、弯头按规定进行探伤、测厚检查。
d) 高压作业中,施工的最高压力不能超过油管、套管、工具、井口等设施中最薄弱者允许的最
大许可压力范围。
4.3.16 对易燃易爆化学剂经实验符合技术指标后方可使用。
4.3.17 含硫化氢、二氧化碳井的防腐和防爆应注意:
a) 井口到分离器出口的设备、地面流程应抗硫、抗二氧化碳腐蚀。下井管柱、仪器、工具应具
有相应的抗硫、抗二氧化碳腐蚀的性能,压井液中应含有缓蚀剂。
b) 在含硫化氢地区作业时,气井井场周围应以黄色带隔离作为誓示标志,在井场和井架醒目位
置悬挂设置风标和安全警示牌。
c) 井场应配备安装固定式及便携式硫化氢监测仪。
d) 在空气中硫化氢含量大于30m g/m 3的环境中进行作业时,作业人员应佩带正压式空气呼吸器 。
高压、高产气井管线及设施应配置安全阀并保温。对安全阀每年至少委托有资格的检验机构检验、校验一次。

气井井口操作应避免金属撞击产生火花。作业机排气管道应安装阻火器。人井场车辆的排气管应安装阻火器。对特殊井应装置地滑车,通井机宜安放在距井口 18m 以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