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氧乙烷气体泄漏处理流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7日

1. 环氧乙烷气体泄漏,气体监测器报警。
        2. 关闭报警器,打开排风机。
        3. 通知设备科。
        4. 疏散人群。
        5. 维修人员着防护装备。
        6. 进行抢修及处理。
       
       
        EO气体毒性吸入的处理:
        急性吸入:过度接触可引起:呼吸道刺激、头昏、虚弱、恶心(立即或事后发生)、胸痛和神经毒性反应。
        慢性吸入:OSHA(美国职业安全和健康局)认为:EO是可疑人体致癌、致畸物。
        急救处理:过度接触EO环氧乙烷后立即吸入新鲜空气,尽快看医生。
        皮肤接触:液态EO可引起皮肤刺激、皮炎和水泡。
        急救处理:用水冲洗接触处,至少15分钟,同时脱去脏衣服,用水和肥皂冲洗污染区,尽快看医生。
        消化道接触:消化道接触EO是不常见的暴露途径,液态EO进入消化道,具有腐蚀性,可对消化道粘膜引起严重的刺激和烧伤。
        急救处理:立即通知医生或毒物控制中心,喝1至2杯水,用手触咽喉背面引发呕吐,神志不清者,不能引发呕吐或喂入任何物品。
        眼接触:眼睛接触EO可引起严重眼损伤,高浓度气体泼溅可引起严重眼刺激和损伤。
        急救处理:对于液态EO或高浓度EO气体至少冲洗眼10分钟,立即看医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