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安全生产注意以下几方面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9日

一、冬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冬季是用电事故的高发期和用电高峰期,前几天供电所也给我局下达严重超负荷用电整改,足够引起我们对冬季的用电安全的重视。
1、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禁止使用小太阳、电炉子等大功率取暖电器;确需增加用电器和更改电路的,应到局办公室报备并统一安排实施。变电设备和各类开关要做到合理匹配,禁止超负荷运行。
2、冬季合理使用空调,设置温度不高于20度,离开办公室前应提前关闭空调。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熄,关闭电源开关。
3、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应根据使用情况设置节能模式、共享打印模式,并及时关机。手机充满电后要及时拔下,严禁充电器长期通电。
4、定期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发现异常或闻到异味,要迅速断电,立即请专业电工进行检修。
二、冬季车辆使用安全
1、冬季做好防冻、防滑,巡查车辆随车配备防滑链等应急装备,应急机械设备装备齐全有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遇到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需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2、机械设备应进行冬季保养,换用适合冬季的燃油、润滑油、防冻液等,并进行蓄电池保养。洗涤泵更换玻璃水。清扫车、洒水车停机后要及时排除管道和阀门内的水,以防冻裂和影响使用,甚至造成电动水泵的烧毁事故。
3、冬季车辆要按操作规程进行预热,特别是柴油车禁止启动后低水温高速、高负荷行车。
三、做好冬季防火、防冻、防滑、防中毒
1、冬季大气处于冷高压状态,有毒有害气体容易大量积聚,易造成人员中毒和火灾、爆炸事故。特别是燃煤取暖,禁止职工宿舍内安设燃气炉灶、存放液化气罐和可燃易燃物。
2、室外作业人员穿戴齐全防寒服装、鞋帽、手套等物品;及时清理道路积雪(冰),保障道路畅通,操作平台无积雪。
3、天气寒冷,穿戴衣帽可能影响人的听觉、视力,行动都会受到一定影响,容易发生冻伤、跌滑等人身伤害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