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火现场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9日

1、将动火设备、部位的油品垢等可燃易燃性质的物质彻底清理干净达到动火条件。
2、切断与动火设备相连通的管线并加盲板彻底隔离。附近的下水井、地漏、地沟、电缆垢等应清理易燃可燃物后封闭。电焊线不得与其它设备搭火。
3、高空动火不准许火花四处飞溅用石棉布等阻燃物进行围接乙炔、氧气严禁放在管道和电缆下方两者之间以及与动火地点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4、动火过程中现场要有必备的消防器材和灭火工具。特种作业人员一律持证上岗并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遇有易燃可燃物或气体泄漏应立即停止动火作业室内动火应保持良好的通风。
5、动火开始和结束均要检查动火条件是否有变化不得留有余火动火部位和部件应予以冷却。
6、凡是没有认真检查、清理不做动火分析没有消防措施无人监护等情况者一律不准动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