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劳动保护用品管理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1日

1、劳动保护用品是指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为避免或减轻事故伤害、职业危害,随身穿(佩)戴和使用的物品。
2、作业队的劳动保护用品配备,必需严格按照国家、中石化集团公司、管理局、公司的有关规定执行。
3、劳动保护用品的质量,必须经过管理局安全技术部门的鉴定和认可,严禁随意采购、代替。
4、作业队主要生产岗位的劳动保护用品主要有:三防工服、防刺工鞋、安全帽、手套、雨衣、雨靴、橡皮围裙、橡皮手套、防毒面具、防噪声耳塞(耳罩)等。
5、岗位工人应按要求在每次工作前,正确穿(佩)戴和使用劳动保护用品、用具。
6、劳动保护用品在工作中损坏、失效,应及时更换。
7、所有劳动保护用品、用具必须按规定的使用期限更换。
8、领用人员必须在发放登记上签字。
9、因操作者保管不善、使用不当造成损坏更换的,费用应有操作者自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