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心校艺体卫主任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1日

 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和艺术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素质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艺体卫处及主任工作安全职责要有如下几点:

  (一)在校长、分管艺体卫的副校长的领导下,抓好学校的体育卫生工作和艺术教育工作,加强管理督促、检查和落实工作。

  (二)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全国学校艺术教育总体规划》,以及其它有关体、卫、艺工作文件精神。

  (三)制定艺体卫工作计划、规章制度,并执行落实。

  (四)切实抓好常规工作:

  1.负责统一管理艺体卫各类资料、文件、档案和存档。

  2.负责检查体育组、图音组、校医室以及各运动队和艺术队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3.收集每学年各年级施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体育合格标准》的统计材料,建立学生体育达标档案。

  4.合理安排早操、课间操、课外文体活动,抓好两操一课质量,加强检查、评比和指导。

  5.组织体育组、图音组办好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和文娱晚会,抓好校医室完成每年一次全校学生体检工作,建立学生健康档案。

  6.抓好体育代表队和艺术队的训练和管理,组织队伍参加各类比赛。

  7.协助体育组、图音组、校医室抓好高考体育生、艺术生和中考体育加试的训练工作。

  8.做好学生常见疾病和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日常卫生管理工作,加强卫生保健知识宣传。

  9.抓好健康教育,增强学生的卫生意识,养成卫生习惯。

  (五)指导体育、图音组、校医室抓好体卫艺方面的科研工作,总结交流经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六)完善体育、艺术以及卫生硬件设施的建设,定期检查维修,做好体育、音乐、美术器材的管理。

  (七)完成校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