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教导主任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9日

 1、教育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指导教师严格按照学科教学要求开展教学活动,保证学生安全。

  2、定期检查实验室、电教室、语音室、图书室、微机室等功能室的安全情况,加强对教育教学设备的管理。对学生的实验操作,应按照安全规定严格要求,各实验室应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对带腐蚀性、有毒、易燃、易爆的物品要登记造册,按规定规范存放,责任落实到人,一旦发生失窃,应及时报告,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3、分年级落实安全教育及法制教育的课堂教学及评价,加强体育课和课外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全体教师应重视学生课间休息活动的安全工作,担负值班或值日教师应加强课间巡视,及时发现和处理危及学生安全的因素,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4、督促体育教师抓好体育课时的安全工作,进行剧烈运动前必须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教育学生不要空腹参加体育活动、练习时要严格按老师讲授的要领做课堂规定的动作,认真实行保护,预防伤害事故。

  5、因疏于管理和措施不力而造成的学生安全责任事故,由教导处负责对责任教师提出处理意见,并由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核定,给予处理。

  6、安全管理工作的职责任务列入安全工作责任人教导处主任和教导处副主任的任期目标,任务完成好坏作为考核其成绩或评聘职称的重要依据之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