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7日

  1、医务人员必须工作严谨,认真负责,精力集中,坚守工作岗位。

  2、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诊疗规范,严格交接班制度。

  3、为增强医疗安全意识,医务人员须按时参加全员医疗安全培训。严格贯彻执行医疗卫生管理法律、法规,作到依法执业,行为规范。

  4、医务人员坚持"三基三严"及继教培训工作,将考核成绩记入个人技术档案,作为晋级职称评定及工作能力考核依据。

  5、新进医务人员要进行严格的岗前质量教育,经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

  6、各科室根据每月进行的医疗质量考核、评价、总结,作出自查缺陷报告,提出整改措施,严防医疗缺陷发生。

  7、各科室须建立医疗缺陷登记本,针对发生的医疗缺陷,科主任应及时向医务部报告,认真作好调查核实工作。

  8、发生缺陷后,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和减轻对患者身体健康的损害,防止损害后果扩大。

  9、对已发生的医疗缺陷,应组织医疗安全委员会成员及科室相关人员进行讨论,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提出预防措施及处理意见。

  10、发生医疗缺陷的科室或个人不按规定上报,有意隐瞒,一经发现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11、医院开展医疗缺陷管理,定期统计、分析医疗缺陷,改进工作,提高医疗质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