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医医院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5月22日

为进一步做好医院信息公开工作,夯实工作基础,拓展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提高公开效果,切实提升医院工作透明度,根据根据市卫健委《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济卫办发〔2017〕18号)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拓展平台建设,畅通公开渠道

(一)充分发挥医院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医院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网站的管理和指导,宣传处要合理设置栏目,优化版面设计,将网站打造成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的主渠道。从医院资质信息、单位概况、规章制度、政策解读、人事信息、财务信息、医疗质量、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信息、便民措施、集中采购招标、行业作风建设情况d等进行公开。要及时调整和更新信息公开事项,通过院长信箱、在线咨询、网上留言、预约挂号、专家介绍等方式,主动接受公众和职工的建言献策和情况反映。

(二)拓展信息公开宣传渠道。通过医院网站、微信公告平台、院报、组织媒体采访等多种形式发布信息。尤其是涉及公众关切的重大公共事件和政策法规方面的信息,并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互动功能,及时便捷地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宣传处要切实做好医院微博、医院微信的运行管理工作,加强审核登记,完善制度,规范程序,确保安全可靠。

(三)主动公开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推动工作情况。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就医体验问题,提供完善门诊自助服务系统、强化门诊预约转诊功能、创新医疗服务综合措施、优化医院就医环境等提高群众就医感受等措施及目标。借助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渠道,多方位、多角度公开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成果。

(四)公开常规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价格信息

建立价格公示制度,按照公开透明原则,在门诊及显要位置设立电子显示系统,通过门诊大屏幕、触摸屏、明码标价牌、移动终端等各种方式公示常规医疗服务项目及主要一次性医用耗材价格。为患者提供门诊和住院费用清单,或提供医疗费用查询及打印系统,患者可以随时查询并打印费用清单。

二、规范公开程序,健全公开机制

(一)明确职责分工。医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院信息公开工作。医院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的牵头处室,负责协调信息公开,组织人事处负责保密审查工作,宣传处加强对新闻发布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各处室需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

(二)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各处室要按照信息公开职责分工表要求,主动公开信息,按照“谁发布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拟发布信息的审定工作。组织人事处要加强对保密审查工作的指导,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安全。

三、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督导考核

(一)加强业务培训。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信息公开工作,通过组织培训班、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二)加强督查考核。医院办公室负责对信息公开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考核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有关处室的信息公开工作报送情况进行通报,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对迟报、漏报信息或保密审查不严的,实行责任追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