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内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5日

一、 目的
为了规范进入厂区内各类机动车辆的安全行驶,确保厂区内生产安全和员工生命安全,防止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制定本制度。
二、 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进入厂区内的所有车辆及厂内运输车辆。
三、 职责
3.1安环部属于公司内交通安全管理归口部门,全面负责公司内交通安全管理。
3.2 门卫负责对入公司车辆进行安全告知。
四、 入公司车辆安全规定
4.1 机动车辆驾驶员和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城市、公路交通规则》。
4.2 各级领导和公司内职工,本公司或外单位入公司车辆都必须贯彻执行、自觉遵守公司内交通安全规定。
4.3 驾驶员应精力集中,严禁违章作业,行车进入生产区内严禁吸烟。
4.4 无阻火器车辆不准驶入生产区。
4.5 公司区内行车速度不大于5公里/小时,公司门和危险场所不大于5公里/小时。车辆应在中心道上行使,严禁与生产系统设备管道接触。
4.6 严禁在道路、车间、交叉路口上停留车辆。
4.7 车辆通过公司门口、弯拐时,应显示信号,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注意观察。
4.8 行人靠道路右侧行走,严禁与汽车及其它车辆抢道。
4.9 除公司办公用车、员工驾乘汽车、运送货物车辆外,其他任何车辆不准进入公司。
4.10 道路上不准堆放物件,随时保持畅通。
4.11 公司内的一切交通标志和安全设施,任何人不得损坏或搬动。
4.12 机动车辆行车禁令:
4.12.1 严禁无证开车。
4.12.2 严禁酒后开车。
4.12.3 严禁超速开车。
4.12.4 严禁空挡溜车。
4.12.5 严禁设备带病运行。
4.12.6 严禁不戴阻火器进入生产区。
4.13 凡发生交通事故应保留现场,对负伤人员及时抢救,并立即报告主管部门前往调查处理。
4.14 公司内交通办公室负责全面管理、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