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卸汽车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4日

1、汽车驾驶员应遵守载重汽车安全技术规程。
        2、汽车发动前,应将倾卸液压机构调整好,严禁带病出车,起动后不应猛轰油门,重车和冷车应一档起步。
        3、向自卸汽车装料时,汽车就位后应停稳刹位,驾驶室内禁止停留任何人员,以防挖斗内的土、石等物料突然落下而伤人。
        4、卸料时,应检视上空和附近有无电线、障碍物或行人走近车旁。卸料后车厢必须及时复位,不得边走边落。
        5、向坑洼地区卸料时,必须和坑边保持适当安全距离,防止塌方而翻车。
        6、倾卸完毕后,应用保险铨锁牢倾卸门,并将操纵杆放在空档。
        7、禁止将自卸汽车的车厢停留于倾卸状态行车。修理倾卸装置时应撑牢车厢,以防突然下落。
        8、自卸汽车应保持液压缸和油路系统等完好,工作平稳,操纵自如,不得有卡阻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