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超长、超宽、超高物件及大型设备装运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1日

为保障哈拉沟煤矿辅助运输工作安全进行,特制订本措施。
一、 驾驶员首先判断物件的尺寸,进一步确定运输车型。
二、 超长、超宽、超高物件及大型设备必须设置警示标志。
三、 大型物件捆绑后司机必须进行检查,并在车的前后设有警示。
四、 大型设备,超长物料要使用专用车辆运输,装车时重心要适中,前后左右突出的部位要保持平衡,绑扎要牢靠,同一车辆装2件以上的物件时,必须有防止物件相对滑动的措施,必须有专人检查、验收装车情况,不符合装车要求时不准运输。
五、 必须设专人跟车,经过变窄、限高、拐弯路段时,跟车人员必须下车,在设备倾倒范围以外的安全地点指挥,指引车辆顺利通过。跟车人必须经常检查车辆装载平衡状况,发现异常及立即发出停车信号。
六、 运送超宽物件车辆,遇对面来车无法会车时,应提前变换或开关前灯,连续变换3次前灯为一次信号提示。
七、 遇到巷道内有工作人员或等车人员时,必须提前50米减速鸣笛,距离人员5米必须停车,确认人员躲到安全地点时,方可再次行车。
八、 装卸大型物件时,指挥人员必须站在设备倾倒半径以外的安全地点指挥。
九、 装载重料、重物时要轻装轻放轻卸,以免破坏车体或滚动伤人;装易滚动滑移重物时必须采取防滚动滑移措施。
十、 运行路线上其他车辆应躲避让路。
十一、 驾驶员要集中精力,谨慎驾驶,密切注意运行情况,利用灯光、喇叭等配合运输。
十二、 超过巷道断面技术参数的大型设备必须解体运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