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出入厂控制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1日

1. 目的  为了防止非法进入工厂,保护公司财产安全,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控制。
2. 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大门门岗对出入人员和车辆的控制。
3. 参考文件  保安管理程序
4. 程序
4.1 来访登记  
4.1.1 对外来人员要问明来访人的姓名、单位、来访目的、被访人的部门,先联系被访人,经被 访人证实允许后,填写来访人员登记表,发给访客证,再引导客户前往。 
4.1.2 所有来访人员出厂(包括临时外出),实行同一个门口登记进出的原则,来访人员需由被 访人或有关领导签名确认。
  4.1.3 如有外来人员参观本厂,需有公司上级的参观通知。所有外来参观人员在发放客访证后, 由本厂工作人员陪同入厂。 
4.1.4 凡在本厂需施工一星期以上的外来人员,必须交办证人身份证复印件到人事部办理临时出 入证,并填写外来人员登记表。 
4.1.5 对外发单位送的样品、货件、资料等要有登记,注明时间、收货值班员、货物数量、收货 部门等,另外需及时联系收货部门前来领取。 
4.1.6 客访证的收发应该统计制表,交接清楚,如遇遗失或无法收回的,应及时找被探访部门主 管签名(必要时遗失者要填写遗失认可书),并追踪回收。
  4.2 员工进入厂区规定 
4.2.1 本厂员工进出厂区范围内,必须挂厂证于左胸扣位处,无佩戴厂证者将要受到盘查并被拒 之门外。 
4.2.2 新招聘的员工所持本人身份证必须是真实的,并需填写好个人真实的学历,政治背景及详 细地址。对不正确填写以上基本内容及无法核实其真实身份、社会背景者一律不准在本厂招考范围之内。 
4.2.3 外来施工人员进出厂区需出示临时出入证。
  4.2.4 人事部每天会将离职人员名单及相片交予保安部,保安部需认真核对出入公司的人员,以防非本厂人员混入。 
4.2.5 禁止带牲畜、凶利器、及易燃易爆之非生产用品进入厂区。
4.3 车辆出入检查 
4.3.1 值班员必须做到文明礼貌,热情大方,仪表端庄,站岗时一律军姿态,遇到厂部领导或 进出车辆、客户,都要敬礼。同时,对车辆出入必须有车辆指挥动作,动作要干净利落,标准无误。
  4.3.2 对本厂车辆进入时,如有客户随行,同样要登记,发给客访证。  4.3.3 对进厂的士车应问明目的,并指明行车路线,并告知停放地点。对联系不上被访的士车 一律在厂大门外等候。  4.3.4 对出厂车辆(包括摩托车)一律开箱检查,要检查人员及货物。货物外出,必须持有效 的物件行旅放行条并核对数量与实际数量是否一致,并如数收回客访证。
4.3.5 除装成品货柜车外,其它任何车辆都不许靠近成品落货区。 
4.3.6 正确指挥所有进出厂大门的车辆,必须在黄线前停车进行登记、检查。 
4.3.7 值班时要高度集中精神,尤其是操作大门开关,等证实车辆完全进入后才关闭闸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