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辆保险投保管理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9日

为了加强对公司车辆保险的管理,规范车辆险种,确保公司财产安全,有效化解经营 风险,要求各公司对车辆统一入保。
一、投保范围:公务车、试乘试驾车、服务替换车、业务车、拖车、班车等。 二、投保险种
1、交强险(含车船税);
2、车辆损失险;
3、第三者责任险(不低于 20 万元);
4、车上人员责任险(按行车证标注座位投保,每座不低于 2 万元);
5、不计免赔特约险;

6、指定专修; 其它险种如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由投保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本着化解风
险、节约资金的原则自愿选择。 三、流程:
1、由各片区保险公司选择合作保险公司,实行统一入保。
2、各公司上报办公 OA 请示批准后,将需投保车辆信息上报区域保险公司,统一办理 车辆入保事宜;原已投保的车辆,在车辆保险到期前十五日内将保险信息上报至区域保险 公司,由区域保险公司办理续保手续。
四、其他
1、各公司必须依照本管理办法的具体规定认真执行,凡擅自到非定点保险公司投保 的机动车辆,财务部门一律不得报销保费。
2、各公司所有车辆一律按照以上险种和保额要求进行投保,不投保的车辆不得使用。
3、各单位应切实加强对车辆的管理,教育驾驶员做好车辆的日常保养、检修工作, 保持车况良好,搞好安全行驶,将车辆的事故率降到最低线。
4、本办法出台前,车辆已办理投保手续的,可维持现状,待投保期满后,再纳入统 一保险体系。
本办法自 2012 年 1 月 17 日起执行,由区域XX部负责解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