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安全管理包保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安全管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拟定我校安全管理包保责任制:

一、建立责任包保体系

建立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包保体系,具体内容是:学校行政领导包班级和各职能部门;班级教师包学生,包村教师负责人包各村学生。

二、落实责任包保任务

(一)学校领导包保任务

1、每月召开一次交通安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自查。

2、将通安全管理工作纳入班级、教师年度考核内容。

3、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和台帐。

4、实施重点时段干部、教师执勤制度,遇重大节假日、恶劣天气,组织干部、教师在轮流值勤,特别是在开学、放假、春节、“五一”、“十一”、元旦、端午、清明、中秋等重要时期,组织教师按照包保责任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值勤等工作。

5、每学期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设立学校安全宣传栏和固定安全宣传标语,督促检查每周的安全教育课落实情况。

(二)班主任和包村教师包保任务

1、组织班级及包村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组织学生办好班级安全板报或手抄报等,教育、引导学生强化安全意识。

2、组织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技能。

3、加强同家长的联系,建立安全通报制度,教育学生家长做好监护工作,对家长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三、严格责任追究

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切实把包保责任落到实处。对安全管理包保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凡因包保责任不落实或有重大隐患的,学校将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包保责任工作情况与年终考核考评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对因包保责任不落实造成重特大安全事故的,依法依规从严追究包保人责任。

四、包保责任安排情况

“包保”教师

“包保”班级及村落

“包保”领导

班丽梅

六年级

李永军

杨家祥

五年级

李永军

冷永梅

四年级

李永军

李靖丰

三年级

李永军

刘宝石

二年级

李永军

李正清

一年级

李永军

班丽梅

西米拉扎、瓦罐

唐新亮

杨家祥

碧拉扎

唐新亮

王之富

龙潭山

唐新亮

冷永梅

大梨园、屏风山

唐新亮

李靖丰

杨家波

唐新亮

刘华忠

垭口、张家、高衙

唐新亮

刘宝石

碧苴

唐新亮

达平

炭窑箐

唐新亮

李振清

碧苴

唐新亮

张汝忠

孙家山

唐新亮

高杨红

波西扎

唐新亮

大箐、尼古拉、双龙潭

鲍心田

唐新亮

 注:各班班主任和包村教师包保学生任务由各班及各村自行进行安排,未进行安排的,发生事故追究包保教师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