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驾驶员安全行车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5日

1、驾驶员必须遵守国家和地方的交通规则,服从交警管理,服从单位安排和指挥。
2、驾驶员必须随身携带交通部门规定的行车证件,严禁将车交给他人驾驶。
3、认真执行三查制度(出车前检查、行驶中检查、收车后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或及时汇报以便排除,做到人不带思想问题出车,车不带故障上路。
4、严禁酒后驾驶;严禁带故障出车;严禁开赌气车、英雄车、麻痹车和超速行驶;严禁未经批准私自出车。
5、按规定地方停放,提高警惕,注意锁好车门和库门,防止车辆被损、被盗,外出时,应停放在安全可靠的场所。
6、运货载人均不得超过本车运载限额,装载运输危险物品时,必须遵守有关规定。
7、驾驶员要保持车况良好,车辆清洁卫生。行驶时,应精神集中。
8、野外作业车辆在复杂地段,驾驶员应随时注意行人、自行车、畜力车的动态,要谨慎驾驶,不急躁、不抢行。对不熟悉的道路,必要时下车看清后再通过,不盲目行驶。
9、在加油或用油清洗零件时严禁烟火。在进行扒轮、换胎等作业时,必须选择合适地点,车辆要支撑牢稳。
10、在泥泞、冰雪等路面行驶时,严禁急加速、急打方向和急制动。
11、行车中应经常观察各仪表,发现异常、异响必须立即停车排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