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操作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1日

一、 运输民爆器材时,应严格执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及有关交通安全规则。
二、 运输民爆器材的车辆应定期接受车辆安全检查,逾期未经检查的车辆和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不得承运民爆器材产品。
三、 采用厢式运输车,专用运输车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各项设施和手续合格、齐全。
四、 运输民爆器材应配备押运人员、承运司机,押运员应随身携带符合行政许可审批要求的有关证件,掌握押运产品的数量、质量、规格、批次和装载等情况,了解所载物品的主要危险特性和安全防护知识。
五、 运输民爆器材的车辆不应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宿舍区、交叉路口或火源附近停车。
六、 民爆器材装载应符合危险货物配装、码放要求、中途卸货后应及时调整货物堆放高度,防止高位坠落的撞击,装载量不应超过额定负荷。车辆起停时,应避免突然启动和急刹车。
七、 在暴雨和雷电等恶劣天气下,不得装卸、运输民爆器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