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人员档案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 、目的与范围
——本制度规定了运输人员档案的管理工作。
——本制度适用于本公司运输人员档案管理。
2、 职责
(1)公司事物管理员负责对车辆各种技术资料的保管。
(2) 车辆管理员负责保管人员及车辆证件复印件及监督证件的有效性。
(3)各岗位人员负责保管随身携带证件,并保证证件的有效性、完好、清洁。
(4)车辆主驾负责保管责任车辆的随车证件,并保证证件的有效性、完好、清洁。
3、 工作要求
(1)人员管理
运输人员的招聘由销售部。提出申请,由综合管理部进行初选,经公司级培训合格后进入销售部试用,经试用及部门培训合格送各相关部门学习取证后方可正式上岗。
(2) 经公司培训取得相关证件者,必须与公司签订三年期聘用合同,合同期内离开公司时,企业有权扣回相关证件的取证费用及因此所造成的损失。
(3) 驾驶员分为机动驾驶员、、主车驾驶员,经考核合格实行逐级晋升。
(4) 人员档案管理
(5) 各岗位人员负责保管各自持有的从业资格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并保持证件有效完好。
(6) 各岗位人员如因自身原因造成扣证或证件失落,无证期间公司发给300 元/月基本工资;如因企业原因造成扣证,扣证期间发给500 元/月基本工资;以上两种情况均要求无证人员服从公司安排,另发工资按新安排岗位核发;不服从公司安排不发给基本工资并作旷工处理直至开除。
(7) 车辆档案管理
(8)在车辆购进上牌,所有手续办理结束后,经办人及时将所有资料转交车辆管理员负责统一保管。
(9)新车上牌结束后,经办人将车辆运行所需的所有证件移交给车辆管理员,车辆管理员根据证件将数据证号等记入“车辆档案”,并将证件复印件存档。
(10) 车辆管理员在证件复印存档后,将证件原件、随车工具等交于指定主驾司机且应有交接手续。
(11)车辆驾驶员保管随车证件正本,并保证证件的有效性、完好、清洁。
(12) 车辆管理员保管车辆证件的复印件,监督证件的有效性,对即将到期的证件提醒相关责任人,公告栏予以公布。
(13)出现下列情况由车辆责任人负担损失:
a.因保管不当造成证件失落。
b.证件失落未及时上报造成罚款或其它责任事故。
c.证件过期失效造成罚款或其它处罚。
(14)危险品高速通行证由车辆管理员到相关部门开具,并保证其有效性。
(15)车辆所有证件的移交必须有相关“证件移交记录”。
(16)其它管理事宜均执行公司相应规章制度。
序号 表单编号 表单名称 保存部门运输部 1 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