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服务区安全守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03日

1、服务区内,未经过有关领导批准的非本公司人员不准入内。
2、不按本公司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不准进入运输岗位。
3、在班前,班上不准喝酒。
4、上班时间,不准睡觉,躺卧,干私活,离岗和干与运输无关的事。
5、工作前认真检查运输设备,安全防护装置清理场地,确认完好安全可靠,方可开车。
6、一切操作人员,未经考核合格,不准进行特殊工种作业[如车辆驾驶人员、押运工、电工、焊工、司炉工等]必须经过考核取得合格证,方可独立操作。
7、运输中必须密切观察设备运行情况,发现异常和故障应立即停车,报告处理。设备运行时严禁用手触及传动和危险部位。机台运行时,严禁检修和搞机台卫生。
8、员工必须努力钻研技术,熟悉使用设备及性能原理。严格工艺要求和操作规程,不是自己分管的设备,工具不准动用。
9、检修设备时,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准开始检修。停机检修后的设备,未经彻底检查不准启用。
10、设备检修时必须先切断电源,在切断电源处挂上“禁止合闸”警告牌,必要时需专人在旁监护。
11、严禁非电气人员拆装,修理电气设备。使用移动电动工具,必须安装防触电保护器等安全设施。行灯,机床,钳台等局部照明电压。不得超过36伏,进入容器内和潮湿场所不得超过12伏。
12、电气设备上不准挂放其他物件,电气箱内禁止存放物件,电气设备周围不准堆放物品,不准用湿手按电气开关,不准用潮湿的用具擦洗和用水冲洗电气线路和电气设备。
13、加强防火管理,禁火区内不准吸烟,动用明火[焊、割]要严格执行动火制度。
14、不准使用汽油等挥发性强的可燃液体擦洗设备,用具和衣服。
15、对易燃易爆、剧毒、腐蚀性等物品,必须分类妥善存放,并设专人严格管理。
16、对产生有害人体的气体、液体、尘埃、渣滓、噪声超标等场所,必须配置相应的治理装置,或安全保护措施,并保持良好有效。
17、凡二米以上的登高作业必须办理登高手续。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帽,不准登高作业,脚手架,跳板不牢,不准登高作业,高空作业时严禁投掷工具,材料等物件,高空作业上下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
18、严禁跨越运转中的设备。
19、移动风扇时,必须在切断电源,风叶停转后方可进行。风扇防护罩必须完好。
20、配电室,空压机站,锅炉房,油库,危险品库等要害部门,非在岗人员未经批准严禁入内。
21、两人以上作业要互相配合,主要负责人全面负责现场安全检查,安全指导。
22、搞好文明运输,保持公司区,车间,库房,通道等整齐清洁,畅通无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