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泥头车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1日

为加强泥头车运输管理,营造良好城市道路运输秩序和整洁的市容环境,根据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结合本工程施工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泥头车车辆应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封闭要求:使用密闭或篷布包裹、袋装等封闭措施。
2.车辆驾驶室两侧喷涂车属单位名称、驾驶室核载人数及核定载质量。
3.车辆侧面及后下部安装防护装置。
4.车身侧面和后部应粘贴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身反光标识, 车身后部号牌应喷涂放大字样。
5.泥头车运输不准超过行驶证上核定的载重量,装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
二、施工现场管理规定
1、施工现场按文明施工要求,实施封闭围挡、出入口硬地化并设置车辆 冲洗设施。泥头车驶出工地,须经过施工工地出入口设置的洗车槽和车辆冲洗设备对车轮、车身进行冲洗干净,不得污染路面。
2、泥头车运输人员应当检查车辆装载及封闭情况,运输沿途不得泄漏、洒落、飞扬。泥头车运输应当按规定的地点倾倒建筑垃圾,不得随意倾倒、堆放。
3、泥头车运输须按照市公安交警部门的规定,在禁行时间不得在禁行范围内通行。
4、严格泥头车定期检验和维修保养。 所有泥头车必须严格执行车辆定期检 验制度,检验未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得上路;异地牌照的泥头车必须持车辆检 测机构出具的车辆检验合格证明到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备案; 所有泥头车必须 每三个月进行一次强制性的保养、检测,并到公安交警部门验车,确保车辆 的安全性能符合要求;泥头车保养、检测的书面记录由保养、检测机构加盖公章,并保存三年。
5、严格绩效考核,制定加强泥头车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开展泥头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强化泥头车安全生产执法等工作的情况纳入项目部年度绩效考 核的重点内容,认真予以考核评定;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加强对泥头车行业 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追究,做到事前明责、事中查责、事后追责。
6、 制定泥头车管理台账,做到每一辆泥头车由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并对持有的“两牌两证”进行及时登记,不落下一人一车。 请各项目部按照本制度严格执行!


平湖医院新建项目——基坑支护工程
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