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队翻车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1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
按“三程”作业。
(二)坚守岗位,做好交接班工作。
(三)对现场及时进行清理,保持现场清洁。到罐笼下部清理淤泥时,必须与绞车司机联系好,绞车严禁运行,并在上部设好阻车器。
(四)必须在电机车停稳后,进行车辆的连接、摘挂工作,必须在电机车离开罐笼停稳后,方可进行翻转罐笼工作。
(五)翻车作业前,必须对翻车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电控及机械系统一切正常、声光联系信号正常后,方可进行作业。
(六)三翻车运行时,行车线路附近严禁有行人及作业人员。
(七)翻车作业时,检查清理好作业现场,上齐防护设施,防止人员滑入溜煤口。作业人员着装整齐利落,戴好防护用品。
(八)电机车运行前,发出开车信号,严禁人员穿越运行的车辆,打开的大门必须固定牢固,严禁人员在大门附近行走及逗留。
(九)在栈桥上处理车辆轨道等作业时,必须与绞车司机联系好,绞车停车、停电、扳紧车闸,保证作业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