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路安科长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6日

1、 在收费管理处处长领导下,协助处长做好本部门各项管理工作。
2、 认真贯彻执行公司和管理处各行规章制度,组织路产维护队员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完成收费管理处下达的路产路权管理工作目标责任和安全管理目标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3、 主持本部门日常工作,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业务知识学习和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定期组织学习,提高其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搞好部门全面建设。
4、 依照属地原则,配合、协调沿线地方政府、公安机关、司法机关等部门搞好所辖路段的共建、共管以及综合治理等工作。
5、 根据巡逻职责,加大巡逻密度,搞好队伍自身形象、纪律、安全等工作,了解掌握所辖路段路产、路权状况,维护交通秩序、收费秩序、养护作业秩序和清排障作业秩序,保证公路安全,畅通。
6、 检查、监督部门人员日常工作、行为规范,协助分管处长审批和执行部门人员的请假、考评、奖惩等事宜;对部门人员实施考核评比工作,对违纪违规人员提出处理意见并上报收费管理处批准执行。
7、 办理职责权限范围内各类占用、穿越、超限运输等申请和路产案件立案、结案;督促检查部门人员巡查记录、案件归档、发票凭证等工作,提高部门管理水平。
8、 遇特殊天气、重大突发路产案件(事件)以及重大特勤任务,必须即使赶到现场参与处置,并向公司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
9、 对重大交通事故和路产赔偿案件,及时报告公司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审定。
10、 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廉洁自律、服从安排,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的规章制度搞好外业内勤管理工作、养护管理工作。
11、 负责收集、整理、规范部门资料,健全档案管理制度,严格遵守保密制度;转收上级文件、指示,做到记录全面、清晰、准确;重大交通事故、路产案件等重要事宜要及时向有关领导书面汇报。
12、 拟发各种路产公文函件,起草各种规章制度、法律文书,组织路产路权宣传工作。
13、 负责本部门票据、印章、服装、专用器材的使用和保管,建立健全领取发放登记制度,做到帐物相符。
14、 管理路安科维护工作,检查公路以及公路附属设施的清洁工作,营造一个良好干净的环境。
15、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