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队队长安全环保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9日

(一)职责
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负主要责任。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和矿部关于安全工作的规定、指示和各项规章制度。
2、要求司机每班提前半个小时到车间交接班,安排好当班生产注意事项,做好交接班记录。
3、教育司机出车前认真检查车辆,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不开病车,备好消防设施,备品备件,添好车辆检查记录。
4、开好班前会,详细向司机交待安全情况、措施和注意事项。
5、教育司机必须遵守《道路安全交通规程》,遵守车辆、设备
检修制度,坚持车辆、设备定期保养,确保车况良好。
6、每半月对本单位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及机械设备的大检查,并把检查和分析情况登记留底,报告矿部和安全科。
7、发生交通事故和重大未遂事故,要保护好现场,积极组织抢救,并立即报告交通管理部门及单位领导,参加事故调查分析,迅速落实防范措施。
8、经常组织本单位人员学习安全操作规程,教育工人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作好行车安全。
9、搞好冬季“四防”、夏季“四防”工作。
10、每周组织召开一次车间安全会,总结上周安全生产情况,布置下周的安全工作,并要认真执行安全大检查制度
(二)目标
1、年内死亡事故为零;
2、年度内轻伤及以上安全事故为零;
3、年度内交通事故为零;
4、设备、火灾、污染事故为零;
5、事故隐患整改率100%;
6、特殊作业安全措施制订落实率100%;
7、车间、班组安全教育培训合格率100%;
8、车间职工安全环保承包合同签订率100%;
9、特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为10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