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委会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3日

一、 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协调和指导单位安全工作。
二、 审定公司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
三、 每月或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听取各部门(单位)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及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决议、指示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讨论决定安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隐患、呈报、治理和应采取的必要措施。
四、 按规定组织调查处理本公司所发生的重大事故,通报重大责任事故,并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导及经营者、事故责任者的行政责任追究和经济处罚。
五、审议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本文应涵盖企业的所有单位和部门,内容应体现“分级管理、分线管理”的原则,并与单位的行政管理职能相符,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安全工作任务。
六、作出对安全工作有贡献人员的奖励和违章作业、事故责任人员处罚决定。
七、按“四不放过”原则对事故进行调查责任追究和隐患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